close

  

 

02.jpg 這次 寶島水姑娘 淑文 全省走透透的新發現是~~台灣雲林發現台灣第一的黃金牧草鵝!! 這裡所有的鵝除了都是吃有機黃金牧草長大,而且每一隻都有完美的黃金比例!。它們除了是台灣最TOP、NO.1的鵝外,最重要的是~從每隻鵝從出生、成長到熟鵝處理,全是Made in Taiwn!!

 

台灣自民國62年自丹麥引進白羅曼鵝開始飼養,至今已走過35年的歲月,目前雲林台灣最大的養鵝集散地,因此有「鵝鄉」的稱號。全台灣最美味的鵝肉,也來自這裡。

 

鹅01.jpg  

 

孵化器01.jpg

 

 檢驗蛋01.jpg

 

黃金牧草鵝能成為台灣第一的原因,

從鵝蛋的挑選就開始把關。合格專業的種鵝孵化廠內,由專人針對每ㄧ顆鵝蛋逐一進行篩選,再把篩選過的鵝蛋進行孵化。

 

 

小小鵝01.jpg   

ㄧ個月後,健康可愛的黃金牧草鵝寶寶就誕生了。養在鵝舍裡的小鵝可是每天都要聽音樂的歐! 這樣小鵝們就會有好心情,好食慾,使得性情穩定,肌肉不會長期緊繃。

 

 

鵝群.jpg 

每一隻在露天「公園」的黃金牧草鵝看起來都好快樂,他們可以無憂無慮地

覓食、作日光沙浴、或在水邊嬉戲 (有潔淨的水源可飲用每天都要換水)

 

鵝吃草.jpg 

每天鵝農餵食現收割的黃金牧草來供黃金牧草鵝享用。

 

 

目前雲林縣府與東勢鄉農會、農委會畜產試驗所希望透過發展產、製、銷一元化,協助鵝農跨足到生鮮鵝肉市場外的加工之產品市場。像目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完成有:鵝鐵蛋、鵝肝醬、鵝肉干、鵝肉杏仁脆片、黃金鵝蛋、鵝肉絲、茶鵝、鵝肉香腸、鵝肉貢丸、鵝軋糖等9種多選擇。

 

黃忠德.jpg 

黃金牧草鵝達人黃大哥說: 吃有機黃金牧草長大的黃金牧草鵝,體格好、(腸胃道)更健康,所以飼養過程不是使用大量藥品來防治或施打抗生素與成長賀爾蒙。因為打過針的鵝,會有藥物殘留的問題,消費者吃下這樣的鵝也會大大影響身體的健康。

 

 

所有來賓.jpg 

當然今天節目中我們邀請到三位貴客,除了是美食鑑賞家外,他們也都是黃金牧草鵝達人歐! (左起雲林阿姐蘇治芬縣長、雲林縣政府 農業處處長呂政璋、黃金牧草鵝達人黃忠德) 最重要的是~~他們都是有備! 要教大家全套的黃金牧草鵝美食料理介紹!

縣長做菜.jpg 

雲林阿姐蘇治芬縣長說: 雲林黃金牧草鵝就是雲林農業的 帶路鵝我們是以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心情分享台灣在地優質農產品。希望更多的好朋友能更了解雲林的地方特產與精神,大家一起來吃吃看這保證道地的台灣好味道,當然我希望所有吃過的好朋有都能成為雲林黃金牧草鵝的老主顧。

全餐.jpg 

讓淑文覺的很棒的是,無論你是用黃金牧草鵝的鵝肝醬、黃金鵝蛋、鵝肉干、鵝肉鬆、鵝肉絲、茶鵝、鵝肉香腸或鵝肉貢丸,因為全都是經過嚴格的食品加工處理,所以每一道食材的料理都相當方便,最重要的是真的好好吃阿!

(照片中的每一道菜我們節目一結束後,統統被…….喀光了..也不留一點給淑文..)

 

 

 

 額肝.jpg

 

鵝肝富含維他命等人體所需營養素,人體生命不可缺少的卵磷脂、豐富的鐵質、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更高達60%至70%、維生素A的含量還遠遠超過奶、蛋、肉、魚、維生素B2,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

 

右邊是黃金牧草鵝的鵝肝、左邊是一般市場的鵝肝。發現了嗎?因為黃金牧草鵝是用種鵝的鵝肝去製成黃金鵝肝醬所以色澤與顏色與混合鴨肝所製成的鵝肝醬完全不同,除了品質差很多,最重要的是口感是天差地別!

 

100顆的鵝蛋中,只有2~5顆會孵出種鵝,這也是黃金鵝肝醬相當珍貴的原因。

 

 

鵝肝醬.jpg 

鵝肝醬,向來被視為法國經典指標性美食之一,尤以其濃郁細緻、如奶油般綿滑的口感聞名於世。雲林黃金牧草鵝鵝肝之鵝肝醬,有台灣小法國鵝肝醬之美譽,耗時3年,不斷改良,並以國產種鵝鵝肝製成屬於國人口味之高級鵝肝醬。

 

楊平.jpg 

~~~~~已經歐到講不出話的楊平,在吃過口感非常濃郁、如奶油般綿滑的黃金鵝肝醬後,流下一滴……感動的眼淚(真好吃)

 

 

活動預告.jpg 

好康大放送!!!~~~

12/26()雲林黃金牧草鵝"黃金料理免費試吃活動"趕快來歐! 

 

(1) 現場會有小伴手禮贈送(數量有限!所以送完就沒了)

(2) 還有獎徵答送黃金鵝肝醬(限量)活動。

(3) 還可以現場免費試吃由五星級飯店主廚的

    創意黃金鵝肉與鵝肝醬料理

(4) 只要消費黃金牧草鵝系列商品滿150元,憑發票還可以

     免費獨得黃金鵝蛋乙

(5) 只要消費黃金牧草鵝系列商品滿300元,憑發票還可以只用30元

     加購2.5公特選雲林古坑柳丁(感謝雲林縣政府協助推廣,

     但數量有限!一樣啦!賣完就沒.動作要歐!!)

說明: 黃金鵝蛋和特選雲林古坑柳丁都是數量有限,換完就沒

        了。每筆消費限兌換黃金鵝蛋一顆與加購柳丁一袋,恕不

        累計兌換歐!!

 

黃金鵝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