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各位手腳易冰冷的姐姐妹妹們,今年的冬天還是要冷冷的度過嗎?許自己一個溫暖的冬天吧!Tina老師教你,如何輕鬆補冬,她還是丟下去就好了耶!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酒釀蛋.jpg 

酒釀蛋

酒釀蛋所使用的酒釀,是利用活性酵母菌與糯米釀造而成,可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加抵抗力、降低膽固醇、預防血管硬化的功能。長期食用酒釀蛋,還能改善青春期少女生理期不適、手腳冰冷、發育遲緩的情況,聽說還有豐胸的效果哦!
【鍋具】  OEC鍋
【材料】
 
1、酒釀900毫升
 2、雞蛋4粒
 3、水1000毫升
 4、桂花醬少許
作法】 
 
1、將雞蛋打散加入桂花醬備用。
 2、取OEC鍋,將酒釀、水放入鍋中,將溫度設定攝氏100度,
     等燈不閃後,倒入打散的蛋液中拌勻即可。

Tina 小叮嚀
這道料理以燜煮的方式,蒸蛋的火侯要掌握得恰到好處,一定要選擇有溫度監控器的鍋具,加上獨特的香氣想不吃都難。我個人比較喜歡選用多功能的好鍋,除了可以當烤箱、火鍋、飯鍋及鐵板燒等多功能的特色外,鍋子底部有一層專利特殊恆溫油夾層,導電加熱均勻快速,做完一道料理後,即使插頭拔掉,鍋內的溫度還可維持3小時,可繼續烹調下一道菜超省電。

 

燒酒雞

燒酒雞.jpg 

 燒酒雞是大熱補的食物,能補氣血、溫胃散寒;防手腳麻、畏風畏寒、手足冰冷、調節免疫力。
【鍋具】  MP5鍋
【材料】
  1、雞肉塊600公克
  2、紅棗 30公克、枸杞 20公克、薑片12片
【調味料
  米酒1200毫升、香油2大匙
作法】
  1、將鍋預熱攝氏210度等蒸氣閥響後,倒入香油、薑片炒香,再把雞肉放入拌炒,
    加入米酒、紅棗、枸杞,蓋上鍋蓋,等蒸氣閥響煮沸騰後。
  2、斷電燜煮20分鐘即可。

Tina 小叮嚀
  每次家裡煮雞湯多是雞湯先喝完,剩下雞肉多沒有人吃。因為煮太久,造成雞肉容易太澀,本身的甜份和營養也會被破壞。因為我一直在教學,學生多會說我煮的特別好吃。問題就出在烹煮時間及溫度不對煮過熟了。
  利用上下循環對流烹調,即使插頭拔掉,還可持續燜煮3小時,超省電。節能概念鍋可以省電、省時又安全,燜煮就好。

  輕食補冬同鍋多料理

【鍋具】  OEC鍋
【材料】
     1、1杯米1杯水放入碗中,加上少許枸杞備用。
     2、苦瓜切片,加小魚幹,加水、少許海鹽、香油放入碗中。
     3、冬瓜切塊加入少許薑絲、海鹽、枸杞放入碗中。
     4、鱈魚1片加少許薑絲、米酒、海鹽放入碗中備用。
     5、地瓜1條放入碗中備用。

作法】
   1、取OEC鍋加入水500毫升,將素材1放入,溫度設定65℃泡30分鐘後。
   2、再將材料2、3、4放入,玉米排中間。溫度設定120℃煮30分鐘即可。

Tina 小叮嚀
 同鍋的概念是可以針對小家庭或單身,出外唸書工作的學生,方便他們作菜,燙剩菜也很便利,
 像早餐 家裡的成員放入牛奶,豆漿,稀飯,去刷牙洗臉換衣服回來就可以一人一杯取出飲用。

 

藥膳蒸鱸魚

藥膳蒸鱸魚.jpg 
【鍋具】OEC鍋
【材料】鱸魚600公克 、枸杞20公克 、當歸10公克
【調味料】海鹽1茶匙、米酒2大匙、薑絲少許
作法】
  1、取容器放上薑絲、鱸魚、枸杞、當歸,淋上米酒、海鹽備用。
  2、OEC鍋中加水300毫升,將溫度設定攝氏120度煮沸騰後,
   再將作法1 放入,等蒸氣閥響蒸15分鐘即可。

Tina 小叮嚀
 這道料理以蒸的方式,清甜的口感,加上獨特的香氣想不吃都難。
 我個人比較喜歡選用多功能的好鍋,除了可以當烤箱、火鍋、飯鍋及鐵板燒等多功能的特色外,
 鍋子底部有一層專利特殊恆溫油夾層,導電加熱均勻快速,做完一道料理後,即使插頭拔掉,
 鍋內的溫度還可維持3小時,可繼續烹調下一道菜超省電。

 養生麻油紅蟳

麻油紅蟳.jpg  
 紅蟳多半當作滋補珍品看待,民間說法:紅蟳對於少年轉骨、產婦坐月子、補腦筋衰弱、男人敗腎、中年禿頭 老人眼濁、畏寒怕冷等症狀均有療效,有孕者吃紅蟳則可使胎兒更強健。
【鍋具】 OEC鍋
【材料】紅蟳600公克、薑片12片
【調味料】米酒100毫升、香油2大匙
作法】
 1、將螃蟹處理好,去除不可食用的部分,洗淨後切塊備用。老薑用    食物處理機4號切絲備用。
 2、將鍋預熱攝氏210度等蒸氣閥響後,倒入香油、薑片炒香,再把紅    蟳放入拌炒約2分鐘後,
   加入米酒蓋上鍋蓋,等蒸氣閥響煮沸騰後。
 3、斷電燜煮5分鐘即可。

Tina 小叮嚀
  螃蟹最常見的傳統料理,大多是高溫油炸,滾水汆燙或大火蒸煮,需添加很多調味料提味,
  
容易流失營養又吃不到鮮甜的原味。這道菜作法很簡單,高級食材要吃原味,
  少油香烤是最好的方法,可保留風味,又煎烤剛好熟透,保持鮮嫩口感。

  百合蘆筍

百合蘆筍.jpg 

【鍋具】OEC鍋
【材料】
  1、蘆筍300公克、鮮百合100公克、乾香菇6朵
  2、紅彩椒 20公克、薑3片

【調味料】海鹽2茶匙

【中藥材】黃耆 2錢、黨參 1.5錢、枸杞 2錢

作法】
 
1、黃耆、黨參、枸杞子熬汁備用。
 2、香菇泡軟切絲;鮮百合洗淨;蘆筍切段;紅彩椒切條狀。
 3、將鍋預熱攝氏210度等燈不閃後,倒入香油、薑片、香菇炒香後。   
 4、再將所有素材及調味料入鍋,以藥汁炒熟, 收汁即可

Tina 小叮嚀
傳統炒青菜會用較多油分別爆炒素材,既油膩又不健康。可以選用平底鍋我們一直強調健康烹調,可選擇好一點的素材,好的鍋子底部有一層專利特殊恆溫油夾層,導電加熱均勻快速,可減少烹調時間吃起來既爽口又不油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