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十一月~二月分是芋頭盛產季,鬆軟的口感、濃濃的芋頭香是許多人的最愛,煮鹹的或甜的都合味,吃起來有飽足感,他的營養也很豐富,含有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鉀、鎂、鐵、鈣、磷、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營養素,當正餐或點心都可以,今天淑芬姐分享了素食鹹芋頭料理,不用肉絲爆鍋,一樣很美味哦!
DSCF2671.jpg   

 芋條米粉 

 

DSCF2666.jpg 

 

材料:
乾燥米粉1片、芋頭350、高麗菜80、紅蘿蔔20、香菇3朵、醬

 

油膏1匙、白胡椒1匙、素基精2匙、香油1

 

 

作法:
1.乾燥米粉泡入冷水中,泡軟之後再使用剪刀剪成約12公分長段備用

 

2.芋頭去皮,刨成細絲狀;高麗菜和紅蘿蔔切絲;乾香菇泡軟,切絲狀;

 

3.起一個炒鍋,放入芋頭爆香,高麗菜絲、紅蘿蔔絲、乾香菇翻炒均勻。

 

4.續放入作法1泡軟的米粉和所有調味料,蓋上鍋蓋燜約1分鐘即可。

 

 

 

香芋油飯
DSCF2667.jpg

 

材料:
芋頭1個、糯米飯6碗、香菇3朵、毛豆仁30、鹽1茶匙、素基精2匙、醬油3匙。
作法:

 

1.芋頭去皮切丁油炸過待用。

 

2.香菇泡軟切丁、毛豆以鹽沸水煮熟待用。

 

3.起油鍋入香菇、芋頭、毛豆仁炒幾下再入醬油、鹽、素基精拌炒、最後將糯米飯倒入拌勻即可。

 

 

 

三杯芋薯
DSCF2665.jpg

 

 

材料:
地瓜150芋頭150馬鈴薯150九層塔20麻油2薑片4辣椒1、素基精2匙、黑糖2匙、醬油2 

 

 

做法:

 

1.分別將地瓜、芋頭、馬鈴薯切塊後,放入六分滿的油鍋中,以180的油溫大火炸至表面脫水〈呈現皺皺的樣子〉;將蒜頭炸至金黃色,備用。

 

2.辣椒切段備用,素基精、黑糖 、醬油調成醬汁備用。

 

3另熱一鍋,加入麻油,放入薑片,至薑片成捲曲狀,放入作法2的辣椒段、和醬汁,拌炒均勻。

 

4.放入作法1的地瓜、芋頭、馬鈴薯拌炒,在收汁前,加入九層塔一起炒,即可起鍋。

 

 

 

咖哩芋頭煮
DSCF2673.jpg

 

材料:
芋頭300、青辣椒2支、椰奶50㏄、水100㏄、素基精2匙、咖哩醬120

 

作法:

 

1.芋頭去皮洗淨,放入沸水中煮軟,撈起瀝乾;青辣椒切末,備用。

 

2.熱鍋,放入作法1的青辣椒末炒香,加入芋頭拌炒一下。

 

3.再加入水、咖哩醬煮至沸騰,再加入椰奶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