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齋

 DSCF3519  


材 料:毛豆1小碗、紅蘿蔔半顆、香菇10朵、草菇10個、栗子20顆、熟筍1枝、紫菜1小把
調味料:鹽1茶匙、黑糖半茶匙、醬油1小匙、香油少許、地瓜粉適量、素基精2匙
作 法:
1. 毛豆燙熟;紅蘿蔔、香菇泡軟去蒂;草菇切片備用。
2. 起油鍋炒香毛豆,放入草菇、紅蘿蔔、熟筍入鍋略炒,再將香菇、鹽、糖、醬油、素基精、少許清水、栗子以及泡好的紫菜入鍋煨煮入味,接著用地瓜粉水勾芡後,淋上少許香油即可。

四季豆炒蘿蔔糕

DSCF3520  

材 料:四季豆200g、蘿蔔糕300g、辣椒一條

調味料:素基精二匙、胡椒粉一匙、醬油膏三匙

作 法:
1. 蘿蔔糕切條狀後,煎至金黃色備用。
2. 四季豆切段煎炒一下,再放入煎好的蘿蔔糕、素基精、醬油膏、胡椒粉和辣椒末拌炒均勻即可。

◇ 小秘訣:
◎ 蘿蔔糕先冷凍過,在煎炒時可保持形狀完整。
◎ 四季豆炒好切勿放過久,以免縮水。


涼拌杏鮑菇

 

DSCF3513  

材 料:杏鮑菇、綠花椰菜、紅蘿蔔
調味料:鹽、素基精
作 法:
1. 杏鮑菇、紅蘿蔔切滾刀塊;綠花椰菜切小段備用。
2. 鍋中放入少許鹽、油,再將食材分開下鍋汆燙,並將花椰菜撈起後放入冷水冷卻,再擺盤。
3. 接著將杏鮑菇、紅蘿蔔、花椰菜心,用適量素基精拌炒均勻擺盤即可。

黃金翠玉卷

DSCF3517  

材 料:高麗菜8片、香菇半碗、黑木耳半碗、金針菇半碗、金針半碗
調味料:紅蘿蔔汁一碗、鹽、黃砂糖、地瓜粉各少許、素基精2匙
作 法:
1. 黑木耳、香菇切絲。
2. 起油鍋,香菇炒香,加入泡軟的金針、黑木耳、鹽、糖、金針菇炒熟備用。
3. 在燙好的高麗菜梗上劃十字,再取適量的餡料,放入高麗菜葉內包捲起來,接著再用地瓜粉糊封口排放在盤中,再入蒸鍋蒸約10分鐘取出。
4. 熱鍋加入一碗紅蘿蔔汁,待滾後再加入少許鹽、素基精調味後,起鍋淋在高麗菜卷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