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紅盤 !

DSCF3611  

特色:用素魚排搭配新鮮番茄製的醬汁,再佐以蜜漬的小蕃茄,這道以紅色食材為主題的冷盤,不但色彩充滿都會時尚感,甘甜帶點微酸的口感更是清爽開胃。

材料: 蘆筍3 素魚排5 大番茄一顆 小番茄10 自醃梅子數顆 素基精少許 1 佛手酵素

做法:

1.蘆筍3支,川燙後取前半段較細嫩的部位,放在素魚排上。
2.
大番茄一顆,川燙後用果汁機打成泥,放入小鍋中加入少許鹽巴 素基精煮沸後,淋在盤上。

3.小蕃茄10粒,川燙去皮,放入用30g糖、15g水、自醃梅子數顆及少許佛手酵素處調製的醬汁中,醃漬入味。

 

紅燒豆腐

 DSCF3619  

 

★材料:板豆腐2 、香菇 2朵、 紅蘿蔔絲 25公克、青江菜適量、醬油1大匙 、糖1/2小匙 、素基精少許 、鹽少許、水180

★做法:

1、  泡軟的香菇切絲;板豆腐切大塊,備用。

2、  熱鍋,加入3大匙沙拉油,放入板豆腐煎至上色,再加入香菇絲、紅蘿蔔絲炒香。

3、  於作法2的鍋中續加入所有調味料煮勻,最後加入青江菜煮熟配色即可。

紅麴滷鴿蛋

 

DSCF3614  

 

★材料:熟鵪鶉蛋200公克、醬油1大匙、紅麴滷汁1000㏄、素基精少許

★做法:

  1. 鵪鶉蛋加入醬油拌勻上色,備用。
  2. 熱油鍋至油溫約180,放入作法1鵪鶉蛋油炸約1分鐘,撈出瀝乾油脂,備用。
  3. .滷汁煮至滾沸,放入作法2鵪鶉蛋,改小火讓滷汁保持在略為滾沸的狀態,滷約5分鐘後熄火,浸泡約30分鐘,取出瀝乾水分,即可。

 

雪中紅

DSCF3617    

★材料:年糕100公克、韓式泡菜100公克、薑絲5公克、芹菜30公克、糖1小匙、素基精少許

★作法:

  1. 韓式年糕放入溫水中泡軟備用。
  2. 韓式泡菜、芹菜切段。
  3. 取一個炒鍋,加入作法2剩餘的所有材料一起翻炒均勻。
  4. 最後再加入所有的調味料與作法1泡軟的年糕一起燴煮至入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