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魔風烤雞腿
惡魔風烤雞腿 

材料:雞腿1隻、檸檬汁20cc、檸檬皮少許、辣椒粉適量、特級橄欖油適量、Tabasco20cc、鹽少許

作法:

  1. 雞腿的先以鹽、胡椒、檸檬汁、檸檬皮、辣椒粉、橄欖油、Tabasco調味,放冰箱醃製入味,最好醃一個晚上。
  2. 將醃入味的雞腿放進已預熱200度的烤箱內烤約25~30分鐘即可。

小提士:烤雞腿或是炸雞肉,因為這些料理並不會經過長時間的烹調,建議使用肉雞,因為牠的蛋白質比較軟,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好。

 

醋漬洋菇番茄沙拉
醋漬洋菇番茄沙拉

材料:洋菇切薄片150g、小番茄10顆、月桂葉1片、奧力岡少許、迷迭香少許、醋30cc、橄欖油100cc、鹽少許、胡椒少許

作法:

1.洋菇、小番茄切薄片。

2.準備一個小鍋子,將醋、月桂葉、奧力岡一起加熱,再以糖、鹽、胡椒調味,最後加入橄欖油。醬汁放涼後就可醋漬菇

3.食用前把洋菇、小番茄和醋漬汁一起拌一拌即可。

小提士:

  1. 如果洋菇表面有一點碎屑的話,我們可以用牙刷或小刷子把洋菇稍微刷一下,記得不要把洋菇泡到水裡面也不要洗,因為香菇就像海綿一樣,如果泡水或是用水洗過,它就會把水吸到菇裡面去,整個風味就會跑掉,這道洋菇最重要的風味就會不見。

2. 醋是以1倍來算的話,橄欖油就加3倍的量。

3. 可以加一些炒過的培根灑在上面,增加一點香味和口感。

 

香料小豬義大利麵
香料小豬義大利麵

材料:豬肉絲200g、直麵100g、白酒30cc、梅林醬油20cc、特級橄欖油少許、玉米粉適量、純橄欖油40cc、蒜片20g、辣椒適量、洋蔥絲100g、九層塔適量、巴西里適量、白酒30cc、高湯50cc、鹽少許

作法:

  1. 豬肉絲先以白酒、梅林醬油、特級橄欖油、玉米粉略醃10分鐘。
  2. 滾水中加鹽,放入義大利直麵,以大火煮8分鐘,直到麵煮熟,撈起瀝乾備用。
  3. 以純橄欖爆香蒜片、辣椒、洋蔥絲,接著加入豬肉絲一起炒至變色後,加入九層塔、巴西里,再倒入白酒及高湯,便可加入麵條,炒到收汁,起鍋前再淋一點特級橄欖油即可。

小提士:添加橄欖油醃肉,可增加肉的滑嫩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