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旦節活動海報(外框)  

中秋將至,又到了文旦產期。其中遠近馳名的雲林斗六文旦,更以皮薄、肉甜、多汁,甜中稍帶那麼一點點酸味的絕妙風味,晉昇台灣頂級文旦之林!也讓中秋佳節全家人團聚的時刻多了份「柚見幸福」的甜蜜驚喜。

02  

老饕的最愛斗六文旦

大斗六地區(包含斗六、斗南、古坑3鄉鎮)所栽培"斗六文旦"聞名全台,目前估計約有200多公頃的種植面積。由於具有日照時間充足、濁水溪灌溉土壤豐沃、排水良好等得天獨厚的天然條件,加上每年競爭激烈的文旦評鑑比賽,讓柚農們無不絞盡腦汁,不斷改進栽培技術、提升文旦品質。也因此讓斗六地區所產之文旦擁有皮薄、果肉細軟、香甜多汁、甜度高、品質優、味美及口感佳的特色,因此每年有相當多的消費者是慕名而來預約搶購。

文旦質優專人護柚

品質好到成為偷兒覬覦的目標,讓斗六的柚農們傷透腦筋。因為「斗六文旦」為平均樹齡20-30以上的老欉,所以生產的文旦品質奇佳、價格高,也此成為宵小窺覬的對象。為保障柚農一年的辛苦不會因為竊案的發生而受損,斗六市公所謝淑亞市長更與斗六警分局規劃「護柚專案」防止文旦柚被竊的狀況發生。

IMG_2373  

2012大斗六『文旦評鑑大賽』96日成績出爐

為了讓文旦品質能每年不斷提升,舉辦過超過十五屆文旦評鑑大賽,今(101)年擴大辦理文旦評鑑,共有66名柚農報名參加,為歷屆之最。(評選成績請至斗六市公所網站查詢 http://www.dl.gov.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斗六 文旦 老欉
    全站熱搜

    gamb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