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媽媽愈吃愈健康就是最愛媽媽的表現! 外面餐廳常常過於油膩,口味又重,不見得適合媽媽的口味, 要重視媽媽的三高,如何守得住營養又鎖住美味,告訴朋友們一點都不必擔心麻煩,微微蔡老師將在元氣加油站和各位朋友們一起分享健康滿分料理。

這次教大家用壓力鍋一鍋兩用,上面煉果汁/下面煉茄汁鯖魚』


【煉葡萄蘋果原汁】

材 料:

 193685516    

葡萄1000g   蘋果3顆   柳丁1顆  檸檬1

調味料:

糖適量

作法:

  1. 水果洗淨放在最上層並將葡萄剪開蘋果切片 (依各人需求拌上適量的糖)

  2. 鍋底放1000cc(或熬高湯)

  3. 蓋上壓力鍋蓋上生兩條線30分鐘待洩壓即成濃縮原汁

  4. 作法3要喝時再加水1:1,並擠上柳丁或檸檬汁

  193685488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 透過壓力鍋可快速將整顆葡萄的青花素粹取出來,加上蘋果多酚,最天然的營養聖品,最原汁原味的原汁,再擠上柳丁或檸檬汁,幫自己補充維生素C,精神馬上就恢復許多

  2. 允許的話儘量不要加糖或加少一點,不要再讓孩子喝太多的飲料,用最新鮮天然的果汁替代飲品,補充水份,補充維生素C

使用器具:

 

3018KUHN RIKON瑞康屋壓力鍋

 

2009S煉果汁配件

 

來自瑞士原廠的品質保證,除了設計領先,技術與設備都領導全球,用得最令我放心。而且提鍊果汁超便利,可以把果汁精華都萃取出來,搭配提鍊果汁配件,捨我其誰呀!

 

12485 UCOM德國Gefu檸檬擠一擠

 

小而靈巧,用起來方便好收納,不需要插電,檸檬汁輕鬆壓擠出來,而且還自動去籽,不管是放在辦公室或家裏都好好用

 

營養師分析:

葡萄果實含豐富營養成分,主要含醣類、維生素(AB1B2B12C E等)、蘋果酸、檸檬酸、草酸、鈣、磷、鐵、鉀等成分。葡萄中所含有的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進入體內後會轉化成能量,可迅速增強體力,有效地消除疲勞,提升人體免疫力。

 

 


【茄汁鯖魚】

 材 料:

193685514    

鯖魚4尾 洋蔥1個 蕃茄3個 蔥5根 薑3

 

調味料:

冰糖1大匙  酒2大匙  醬油1匙  素蠔油1匙  蕃茄醬3

 

做法:

  1. 將蔥 薑 蔥尾鋪底,再放秋刀魚,後置蕃茄 洋蔥

  2. 加入調味料(冰糖 酒 醬油 素蠔油 蕃茄醬)

  3. 所有材料置壓力鍋之下層後上升兩條紅線關小火約30分鐘待自然洩壓

193685490  

備註: 

請注意: 不是所有的壓力鍋都能不放水喔! 它牌至少要放2碗水,但口感跟味道就沒有這麼入味。一滴油都不用放,最天然的魚油就這麼被提煉出來了.

使用器具:

3018KUHN RIKON瑞康屋壓力鍋

2009S煉果汁配件

8L壓力鍋可以一鍋同時2用喔! 利用壓力原理鍋身只放蔬菜及魚而已,不用放水不用放油,竟然可以壓力上升,完全把蔬菜及魚油提煉出來,全部都是食材的菁華,再也不用忍受罐頭味了!

 

 


 

【蒲燒鰻魚南瓜飯】

材 料:

193685508  

白米0.5 杯 胚芽米0.5杯 鰻魚1條 南瓜半條 白芝麻適量  洋蔥1顆 蒜頭5顆 青蔥1

 

調味料:

鹽適量 糖一點點

 

作法:

  1. 南瓜帶皮切滾刀、蒜頭、洋蔥拉成丁,青蔥切細備用

  2. 鍋熱入油後,蒜末及蔥白先下鍋再入洋蔥炒香後,將洗好的米下去拌炒加入些許鹽後拌入南瓜及加入2杯高湯

  3. 鰻魚鋪在上面,上升兩條線4分鐘,自然洩壓即可

  4. 開鍋灑上白芝麻再加入青蔥即完成

 193685494  

微微蔡老師小叮嚀:

  1. 食材切開之後儘速用完,所以當日料理,最好食材可以共用,多一點貼心機智,全家多健康。

  2. 用對鍋具,煮飯比電鍋還快,一只鍋具連炒帶煮一次完成到位

  3. 選擇食材時多考慮一下營養均衡的重要性,烹調時多爭取保留最多營養價值的烹調方式

     

使用器具:

KUHN RIKON 瑞康屋4L 壓力鍋

壓力鍋煮飯也太快太好吃了吧! 真的好好吃,而且南瓜又鬆軟香Q,鰻魚湯汁直搗米飯,重點是我一個鍋就搞定,完全不用換鍋,4L剛剛好,搭配壓力鍋蓋變壓力鍋,若搭配玻璃蓋變湯鍋,又可直接上桌,壓力鍋真是超快,成就感無限擴大ing…

 

營養師分析:鰻魚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EBB2、鈣、鐵、DHAEPA等,對於成長中的兒童有促進骨骼及牙齒生長、腦部發育有相當的益處。

 

2.鰻魚中的維生素E是一種強力的抗氧化劑,能增加抗體,以清除過濾性病毒、細菌和癌細胞,且維生素E可以防止白血球細胞膜產生過氧化反應,延緩老化、提升免疫力。

 

3.大蒜含有豐富的硫化合物及蒜素,具有殺死體內病菌的能力,以及增加抗癌細胞的數量,與白血球並肩作戰,增強免疫機能的食物。

 

 


   

【花開富貴春】

材料:

193685510  

高麗菜一顆 絞肉100g 香菇5朵 醃冬瓜2匙 蒜頭5小粒  蝦米適量 香菜葉裝飾

 

調味料 

香菇素蠔油一匙 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 香菇泡水後切丁,蒜頭及蝦米用易拉轉拉細,醃冬瓜搗細,高麗菜心取出備用

  2. 鍋熱後將蒜頭及蝦米爆香,香菇丁入鍋炒香後再將絞肉進去續炒香後加入調味料後塞入高麗菜中後上面再鋪上醃冬瓜

  3. 整顆冬瓜放入壓力鍋中放入香菇水蓋上鍋蓋上升兩條線5分鐘後快速洩壓即大功告成

193685492   

備註:

整顆高麗菜竟然只要5分鐘,湯頭好到不行,再次見證雙享壓力鍋的神奇魅力。他牌快鍋水要加3碗水,以免水份流失,鍋子燒焦。

 

使用器具:

30330 KUHN RIKON瑞康屋28cm/5L壓力鍋

 

28cm壓力鍋大口徑壓力鍋只有KUHN RIKON瑞士原廠才做得到,可當平底鍋、/炒鍋、火鍋、壓力鍋,不論是煮個難搞的薑母鴉,烏骨雞湯都只需要短短的時間就可以,看我一鍋從炒料開始,真是太輕鬆了。

別小看這簡簡單單的幾個步驟,別的鍋子可做不到呢!可能就會上不了壓甚至於直接燒焦燒乾呢!

 193685502 193685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