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歡樂料理

 

放假的時候是全家人團聚的歡樂時光,全家人一起下廚,廚房裏的器具五彩繽紛,煮出來的美味料理,幸福滋味甜在心中,不可言喻;每道菜都是幸福堆砌出來的美味,口口暖在心裏.

Tips:用對工具會讓您的廚藝自動升級,油煙變少…生活品質變好,縮短料理時間,節能減碳不再是口號.

 不洗鍋 一次煮三道菜

【彩虹蔬菜】

彩虹蔬菜  

食材:紅蘿蔔 橘甜椒 玉米 小黃瓜 綠花椰 黑木耳 紫洋蔥

調味料: 鹽、糖 少許 

作法:

  1. 紅蘿蔔削皮削轉成絲; 玉米轉轉樂轉下玉米; 紫洋蔥刨絲; 小黃瓜、甜椒切丁; 黑木耳切塊; 綠花椰泡水;
  2. 先炒洋蔥依續入鍋紅蘿蔔、玉米及黑木耳冒煙關小火2分鐘後再放入其他所有蔬菜待冒煙就關火等15秒調味料即完成

微微蔡小叮嚀:

每種顏色的蔬菜各有所長,想要獲得全面營養,就得個個都愛。2至6歲的學齡前兒童,每天應攝取五份的新鮮蔬果, 6歲以上的學童、少女、成年女性,應該天天攝取七份蔬果,青少年以及所有成年男性,則應每天攝取九份蔬菜水果。

彩虹原則,就是每日要均勻攝取各種不同顏色的蔬果,而蔬果的顏色大致分為藍、紫、綠、白、黃、橙、紅等七種顏色,感覺就像是雨後的彩虹般美麗,各種顏色的蔬果都有不同的營養價值,一定要均衡攝取,這樣的原則,就稱為「彩虹原則」。

 

【泰好吃蒸蝦】

泰好吃蒸蝦

材料:鮮蝦12隻、南薑數片、香菜頭6株、酒一匙

調味料:蒜頭8顆、紅辣椒1支、檸檬1個、魚露2大匙、白砂糖1大匙、香菜梗及葉

盤飾: 各色彩椒  檸檬

作法:

  1. 1.      南薑用刨片器先刨片與香菜頭一起丟入鍋底;放蝦及酒蓋鍋蓋冒煙即關火(用節能板餘溫即可煮熟)盛盤
  2. 2.      用易拉轉將調味料拉勻淋在做法一上即完成

 

微微蔡小叮嚀:

Hot Pan 鍋不用放水就可蒸暇,可真的征服了許多大廚,難怪我家的瓦斯一年可節省9仟多元,搭配易拉轉簡直是絕配,從此泰式料理不用擔心處理這麼多調味料的問題.

 

【古早味蒸魚】

古早味蒸魚

材料:虱目魚肚、薑數片、青蔥2支、紅辣椒1支、金針菇

 調味料:蒜頭4顆、鹽、醬油膏1匙、醬油1匙、酒2匙、蔭鼓1匙、糖適量

 作法:

  1. 薑用刨片器刨數片到鍋底; 魚抹上鹽巴放上及調味料,,蓋鍋蓋冒煙3分鐘 (看魚大小而定)
  2. 青蔥絲及辣椒絲泡水後鋪在魚上即完成

 

微微蔡小叮嚀:

一樣都是海鮮就不用洗鍋了吧!  連洗鍋水都省了,誰叫我是省長, 時間一樣省,不用燒一鍋水蒸,不加水,魚吸收了醬汁,魚嫩鮮好吃!

 

 

焦糖蘋果派

焦糖蘋果派

材料:二砂50g、無糖奶油30g、蘋果1顆、鬆餅粉200g、全蛋2顆、牛奶70cc、派盒一個

鍋具: 20CM都會複合單柄炸煮鍋

作法:

  1.  先取20CM都會鍋,放糖到鍋內小火加熱待融化
  2. 蘋果削皮並切薄片加入作法1蓋鍋蓋續煮再後將奶油放入炒到微焦糖化
  3. 將鬆餅粉、蛋、牛奶攪拌好,倒入作法2,小火烤約15-20分,插入竹筷不沾黏即完成。
  4. 待微涼倒入派模盒即可

微微蔡小叮嚀:

一般人想到烤派就一定要用到烤箱、烤盤、及熬糖熬蘋果的鍋子、攪扮盆、括棒……等預備好工具大概就累翻了更不用想善後工作,通通看過來,選對好鍋及工具都可以改變料理過程,變得輕鬆有趣,小小鍋大大好用。送禮自用兩相宜,但重點是自家都不夠吃了,良心建議,記得多做幾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