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素肉焗烤飯

DSCF3428.jpg  

【材料】

白飯一碗

青花椰菜數朵

蘑菇數朵

蕃茄1個

香菇素肉丁100克

起司絲250克

黑胡椒鹽適量

百里香葉與洋香菜葉適量

<作法>

1.將白飯與黑胡椒鹽和切好的香菇素肉丁混合拌勻備用。

2.烤箱轉到200度並預熱,將焗烤盤底部先鋪上一層起司絲,香菇素肉飯與切 好切片的蔬菜,起司絲,香菇素肉飯,起司絲,依序放置焗烤盤8分滿止,就可放入烤箱以200度全火烤10到15分鐘起司絲溶化即可取出並灑上百里香葉  與洋香菜葉增加風味。

 

<私房香菇素肉餛飩>

DSCF3424.jpg  

<材料>:切碎的香菇素肉丁200公克,榨菜丁半顆,乾香菇3朵,金針菇半包,黑豆干絲100公克,新鮮香椿葉數片<或香椿醬1大匙>。

<調味料>: 素食烏醋適量,醬油少許,鹽少許,花椒粉少許,太白粉3大匙地瓜粉5大匙。

<做法>:

1.榨菜泡水10分鐘後將水倒掉並切丁,乾香菇泡軟切丁,泡香菇水備用

2.黑豆干絲洗淨切丁,香椿葉洗淨拭乾切細末,金針菇去蒂洗淨切丁

3.起油鍋爆香香菇丁,榨菜丁,金針菇丁,香菇素肉丁待香氣出加入素食烏醋,醬油,鹽,花椒粉拌炒至香氣出,加入香菇水轉小火至水分微收乾,熄火,並將拌勻的粉用手抓邊半邊和粉至餡料成黏稠狀即可盛出待涼包餛飩。

 

 <餛 飩 湯>

<材料>: 香菇素肉干適量,包好的餛 飩適量,芹菜1枝,鹽適量。

<作法>:鍋中入適量的水燒開,將香菇素肉干剝成粗絲熬煮成高湯待水滾後

      放入餛 飩 水再滾時熄火並灑上芹菜末即可盛裝並食用。

 

 <現場炸香菇素肉干>

DSCF3426.jpg  

<材料>:乾燥香菇頭100公克,雞蛋10顆。

<調味料>:鹽,咖哩粉,醬油,糖,均適量。

<做法>:將香菇頭洗淨脫水並壓扁後把調味料與香菇頭攪拌均勻,然後與蛋再次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後即可做炸香菇素肉干,待炸至金黃酥脆即可食用。

 

 

<香菇肉干全麥蛋餅捲>

DSCF3425.jpg  

<材料>: 香菇素肉絲100公克,全麥蛋餅皮6張,玉米粒200公克,紅蘿蔔 絲150公克,美生菜絲200公克。

<做法>:

 1.將香菇素肉干剝成絲備用,紅蘿蔔,美生菜洗淨瀝乾並拭乾水分,玉米粒瀝乾水分備用。

2.平底鍋內抹少許油後將蛋餅皮煎至熟蛋不焦狀備用,在蛋餅皮的 三分之一處依序放上美生菜絲,紅蘿蔔絲,玉米粒,香菇素肉干絲,然後用包捲的方式包捲起來後用牙籤將蛋餅皮捲分成4等份再切好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