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長在海拔1200公尺以上咖啡,從開花到成熟的時間要比一般低海拔地區多2個月以上,經此得天獨厚之自然氣候環境的蘊育與萃煉,生產的咖啡質地堅硬密度高,風味發展得更是完全,口感也更加甘醇豐富。加上嚴謹的製作過程及最專業的農場管理,深得行家與饕客的青睞與佳評。被譽為「極頂台灣咖啡」

喝咖啡會睡不著?!獲獎無數的咖啡達人的郭章盛謙稱自己是咖啡農夫不僅懂得品咖啡,更懂得如何種出好咖啡,他說只有少數生長於高山的阿拉比卡豆它的質地堅硬,口感豐富、風味較佳,是全球少有的優質咖啡豆。生長的海拔越高,咖啡因的含量也會越低,害怕咖啡因的朋友們,一定要試試”高山咖啡”,這次元氣加油站要教大家如何將低咖啡因、無農藥殘留的極頂高山咖啡結合健康的食材,做出許多美味又健康的創意料理。


天仙咖啡素_1

(1) 天仙咖啡素鷄

材料:

素鷄4兩、杏鮑菇1朵、台灣天仙果根莖200g、極頂高山咖啡豆25gl、枸杞10g、素基精少許、酒少許

 

作法:

1.先將台灣天仙果根莖200g熬煮2500c.c湯汁備用。極頂高山咖啡豆25g淬取300ml咖啡液備用。將杏鮑菇切塊汆燙備用。素鷄用溫水泡軟用。

2將天仙果湯汁和素鷄以小火煮10分鐘後,再加入咖啡液、枸杞10g、高纖味精少許、酒少許。

咖啡茶葉蛋  

(2) 咖啡茶葉蛋

【材料】

雞蛋10個、八角2粒、甘草100克、紅茶葉半杯(紅茶包5包) 鹽1匙、醬油半杯、極頂高山咖啡豆1匙

【作法】

1.先將4碗常溫水預加鹽一匙加雞蛋小火煮至燒開,關火後浸泡冷水,一旁擱置。

2.將紅茶葉加水4碗燒開,改小火煮10分鐘,然後將茶葉撈除,茶湯中加入以紗布包好的八角、甘草、咖啡。用紗布把調料包起來(不包括茶葉)

3.加入醬油調味,用筷子輕敲蛋殼,使其產生裂紋,再放入雞蛋同煮10分鐘。

4.熄火後讓雞蛋留在湯汁中浸泡,至湯汁已涼再撈出 ,看上幾個小時雞蛋就差不多有味道了。

【小提醒】

1.蛋第一次煮時,不要煮太熟,因為加入茶葉及調味料後,還要再煮一段時間使它入味,煮太久蛋太硬並不好吃。

2.茶葉蛋煮好後一定要先撈除,再以湯汁泡蛋即可,若是茶葉一直浸著,茶葉中的丹寧酸會釋出,使口感變澀


 

咖啡過貓沙拉 

(3)咖啡過貓沙拉

 

【材料】

 過貓菜一把、研磨極頂高山咖啡粉10g、細砂糖適量、沙拉1條

 

【作法】
1.先將過貓菜洗淨燙熟馬上泡入冷開水或冰開水中,讓菜保持翠綠。瀝乾水分備用。
2. 將過貓菜平鋪於盤上,第一層先灑上咖啡粉,第二層灑上細砂糖,第三層擠上沙拉就完成囉!

 

【小提醒】
可於早上先把菜川燙起來瀝乾後鋪在盤上,用保鮮膜包緊放冰箱冰到妳要用餐時,在灑上咖啡粉、細砂糖、沙拉即可。

更多農業相關資訊

在台灣地農經整合協會http://taiwangoodstuff.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gamb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