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文玲老師(Ellen Wu)在節目中一直在強調各種橄欖油的使用方式
但還有很多觀眾朋友在詢問,
所以請Ellen WU幫大家整理一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橄欖油和紅酒一樣, 沒有好壞之分(先決條件是要選擇優質的橄欖油),只要是符合自己的口感喜好, 符合自己的使用習慣, 他就是好的橄欖油.

就口感來說:
喜歡濃濃果香味的人, 可選擇南義, 西西里島的橄欖油,
喜歡淡淡果香味的人, 可選擇中北義產區的橄欖油.
喜歡苦味, 辣味的人, 可選擇西班牙, 希臘的橄欖油.
橄欖油-手板02.jpg

Ellen Wu個人是比較鍾情中北義產區的橄欖油,只有淡淡的果香味又可以吃到橄欖油的營養,對於沒有從小習慣食用橄欖油的我們,比較容易接受。


就料理習慣來說:
就要以"發煙點"來分
喜歡做涼拌菜, 不在意發煙點低的人, 可選擇第一道冷壓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習慣高溫烹調, 又想要保持廚房乾淨的人, 可選擇Pure等級橄欖油,因為他的發煙點高,熱炒油煙也較少,

super food-手板2.jpg
Ellen Wu就推薦他的媽媽使用pure橄欖油,她較習慣使用的是老樹pure橄欖油,這款有回填25%的Extra Virgin Olive Oil,保留橄欖油的營養,又沒有油煙的問題,對於習慣熱炒的台灣媽媽們,接受度也較高。

 

下圖左邊的是Extra Virgin Olive Oil 顏色偏綠  而 右邊的是有回填 25%extra virgin的 Pure Olive Oil 不仔細看還真不太分得出來,較綠營養成分較高,要兼顧營養與料理習慣,Ellen Wu建議媽媽使用有回填的純橄欖油。 

extra vs. pure.jpg

 


super food-手板3.jpg

arrow
arrow

    gamb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