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308

我家會更好!"龍"來DIY!動手玩布置
擅長國.英.台.客語四語魔術表演及魔術.汽球.手作.英文.數學教學的全能型表演工作者--飛凡老師要教你用家裡不要的毛線與廢紙板,製作毛線球創意飾品,省錢玩創意,全家一起動動腦,把我們的家布置變得有特色!


DSCF3305 
七彩毛毛龍
教材
1.七色毛線各一綑(紅、橘、黃、綠、藍、深藍、紫)
2.鋒利小剪刀*1
3.圓規*1
4.瓦楞紙(紙箱紙)*2(長寬各約15公分)
5.水電膠帶*1
6.熱熔膠槍*1
7.熱熔膠條*1
8. 活動眼睛*2
9. 白色不織布*1
10 黑色不織布*1
11. 紅色不織布*1
12 棕色毛根*10
13. 藍色毛根*1
14. 斜口鉗*1

作法:
1.先以製球器(兩個半圓紙板或網購塑膠製球器皆可)毛線球,繞圈數時不妨多繞幾圈,以增加毛球的厚實度,繞完後以利剪從兩片製球器圓周的中間將毛線剪開,要當第一顆的球需略大於後面的球(約1.5倍大)。
2.綁毛線球前先剪一段約20~25公分的毛線,毛線對折後會呈現U型端及雙頭端,將此條毛線的兩端對綁於剪開的製球器中央,請務必確實綁緊。
3.將製球器從綁好的毛線球上取下,並以上述方式再做6顆毛線球,毛線球顏色可依照彩虹顏色順序排列。
4.將毛線球任意兩兩對綁,無法綁的毛線球可以用熱溶膠相黏。綁完的毛線可剪至和毛線球同長,但建議第一,第三及第七顆毛線球綁完後圓圈圈可留下當吊環。
5.以毛根做出龍角及龍爪,龍爪最後的部分需向下彎,如此才會有凡事皆在掌控中的感覺。
6.以毛根做出龍嘴(可以簡單彎曲當成龍的微笑)。
7.將龍角,龍爪及龍嘴以熱熔膠黏上剛剛完成的七顆毛線球上。
8.以不織布剪出龍背鰭及龍尾,撥開背部毛線球將背鰭及龍尾黏入。
9.最後黏上活動眼睛或以不織布做的眼睛即可完成七彩毛毛龍。

 

毛球門簾

教材 :
◎紅色毛線三綑
◎六色不織布(紅橙黃綠藍紫)各一
◎各色毛根約共12條

作法:
1.先以製球器(兩個半圓紙板或網購塑膠製球器皆可)毛線球(顏色任選),繞圈數時不妨多繞幾圈,以增加毛球的厚實度,每顆毛球圈數可相同或不同,繞完後以利剪從兩片製球器圓周的中間將毛線剪開。
2.綁毛線球前先剪一段約20~25公分的毛線,毛線對折後會呈現U型端及雙頭端,將此條毛線的兩端對綁於剪開的製球器中央,請務必確實綁緊。
3.將製球器從綁好的毛線球上取下,並以上述方式再做29顆毛線球,毛線球顆數可依個人喜好決定。
4.將毛線球上的毛線與下一顆毛線球的毛線對綁。
5.毛線球彼此打結的部分可以用不織布剪裁出喜歡的樣式(如愛心,星星,第一名),或喜歡的亮亮飾品黏貼在上面,不但可以擋住較不雅觀的結,還可以在已經非常有喜氣的門簾上錦上添花。
6.將綁好的毛線球一條一條的掛在門桿上即可完成。

 

除了七彩龍及開運門簾,毛線還可以做成各式各樣可愛的娃娃哦!

DSCF3299


 

DSCF3301DSCF3303DSCF3304DSCF33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凡老師
    全站熱搜

    gamb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