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01.jpg

 

古早以前秦始皇為了能君臨天下,派徐福率領三千童男、童女前往蓬萊仙島尋找長生不老藥仙草~~明日葉。

 

這次…..寶島水姑娘淑文,在台灣發現~~全國規模最大的有機栽培區之明日葉!!

令淑文相當驚訝的是~~這位專業農民,不僅是位非長得很有氣質的女性,同時還是93年神農獎得主!!

 

秦始皇找出明日葉是為了讓自己可以長生不老藥,今天節目中所邀請到的這位神農女,卻是親手種植明日葉,為的是挽回自己最親愛的丈夫寶貴的健康呢! 我想秦始皇若在世一定會愛上這位美麗又聰明的神農女子!

 

阿分姊01.jpg

93年神農獎得主

當年因為一場嚴重的車禍,造成先生腦內有一塊長達2公分的瘀血塊,這段心驚動魄與死神拔河的經驗,讓神農女阿芬姐堅持走一條辛苦的有機栽種之路。

 

她說: 種有機除了對人體較健康,最主要是自己對宗教信仰許下了承諾~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需要的人。她堅持在所擁有的五甲地中只用一甲地來種植,其餘的四甲地輪流休息,因為這樣土地才能有充足的休息與滋養,才能養出品質最好的有機明日葉。

在她細心與專業的呵護下,所種植出的有機明日葉有機鍺含量與品質得到穩定與保障。

 

 

阿芬姐說:明日葉為鹼性植物,在日本被當作是很好的養生蔬菜。為了堅持走有機這條路,農場內特地開採無水污染的山泉水灌溉(引進無汙染深達地底188公尺深的合歡山山泉水),並自製有機肥,採有機栽培法,讓其自然生長,才能保有原味及微量元素比例。

 

溫室.jpg

自行育苗(溫室)  明日葉寶寶要在溫室先住了6個月後才能移株至室外種植。

 

 

有機肥.jpg

自製有機肥  阿芬姐的有機肥可幫助明日葉頭好壯壯,更健康、強壯

 

室外.jpg

全國規模最大有機栽培區室外明日葉農場一景

 山泉水.jpg

 

移株灌溉以合歡山山脈的泉水、採集下的明日葉還會先用山泉水做SPA

 

有機鍺.jpg

! 那金黃色的植物性有機鍺

 

莖被切的話,會流出金黃色的濃汁。

黃色汁液中有各種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葉綠素、胡蘿蔔素、有機鍺等豐富的礦物質。

 

 

小知識:

明日葉含高濃度的天然有機鍺、維生素B1B2B6B12C,及20餘種人體必須之維生素、生活素和礦物質,更含高纖維、高蛋白。

(日本食品中心分析資料)

 

粉+包.jpg

阿芬姐說:要採五年生的明日葉頭才能研磨出『明日葉粉』和『明日葉茶包』

明日葉頭02.jpg

 

大家來看看~五年生的有機明日葉的頭(也就是它的根部)很大歐!連我們的攝影大哥也把它錯認為人蔘,難怪它有海峰人蔘的稱號。大自然的奧妙在於,明日葉中有許多植物中罕有的成分,其中「有機鍺」含量比人參還高

 

讓淑文深深感動的是~每次的走透透,總一次次的在許多相當堅持的農民身上看到那種~~不是先考慮能有多少暴利可獲得,而是要先把事情做對、做好的堅持與努力….

 

泡茶.jpg

長壽茶

材料有機明日葉茶包、熱水

1.沖泡前先用開水溫杯。

 2.熱開水沖泡,最好加蓋以保持熱度及香氣。

3.茶包至少浸泡3~4分鐘,以使茶香能夠完全釋放。

雞湯01.jpg

壽比南山雞  

有機明日葉茶包、雞肉、礦枸杞、紅棗。

1. 將川燙好的雞肉與有機明日葉茶包及枸杞、紅棗放入電鍋烹煮

 2. 起鍋後加入礦鹽調味即可。

 

蛋01.jpg

海峰人蔘帝王蛋

材料:有機明日葉頭粉、雞蛋、礦鹽

有機明日葉頭粉加入蛋液中攪拌均

勻、起油鍋將蛋液煎熟加入礦鹽調味

即可。

 

水果精力湯01.jpg

 

明日葉精力湯 

材料:明日葉頭粉、蘋果、葡萄、蕃茄等蔬果、水300c.c.

將所有材料洗淨切小塊,加入水後放入果汁機打勻即可飲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b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